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十七大代表林丹:提前十天过重阳

  林丹(左),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居委会主任(照片由林丹提供)

  从1993年起,每年重阳,我们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居委会都要组织老人们一起过节。不过,今年的重阳节活动提前了10天举行。这张就是10月9日过节时,我和老人们在一起的照片。

  军门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1300多位,还有不少是子女在外的空巢独居老人。

  十七大的会期宣布后,我一看,和重阳节凑一起了。往年过重阳节时,我都要为老人们忙里忙外。前一阵就有老人问我,今年过节就要在电视里看你了?我想,不如把活动提前吧,省得老人们牵挂。于是,大伙忙着在国庆节假期把活动筹备好了,8日给社区里的老人们发了请柬。

  那天,社区里70岁以上的老人来了500多位,其中最年长的老寿星都已经103岁了。老人们有自己步行过来的,有坐着家人推的轮椅来的,还有人搀扶来的,看到他们身体都健康,我心里高兴啊。

  过节了,我代表社区给老人们送的礼物是一对枕巾,就是希望老人们过得快乐、睡得舒服,躺在枕巾上感觉到社区和社会的温暖。社区是社会的基层单位,社区和谐了,整个社会才和谐;而只有“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社区居民才能更和谐,更温馨。(作者林丹 文字整理 记者 余荣华)

  10月12日17时18分,D136次白色“和谐号”动车组缓缓停稳在北京西站一号站台,40多名参加党的十七大的河南团代表抵达北京。

  “我是第一次乘坐动车组,平稳快速!”刚刚下车的著名作家凌解放(二月河)代表指着车厢上的“和谐”两个大字说:“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都是即将召开的十七大的重要话题。对此,我充满期待。”

  于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曾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金话筒奖、范长江新闻奖等。

  感言 : 眼睛盯着工作,心里想着事业,真诚为人,踏实做事,心怀感激,就会永远快乐,动力无穷。

  自认为这辈子只干了一件事,也只会干一件事的于芳,获得过中国新闻奖特别奖、金话筒奖、范长江新闻奖。 (来源:人民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