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杨存智代表:要让矿工心里亮堂堂

  党代表之声——杨存智代表:要让矿工心里亮堂堂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先国徐江善)作为煤矿工人的代表,41岁的杨存智最关心的是安全生产,他说:“人命大如天,要通过制度落实和科技创新,让矿工们在幽暗的井下,心里也能亮堂堂。”

  杨存智是为数不多的来自采煤第一线的十七大代表,作为山西同煤集团公司马脊梁矿综采一队的队长,每个月至少有24天下井工作。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采取多种措施改善煤矿工人的生产生活条件。就在今年8月,专门为煤矿工人治疗尘肺病的大同尘肺病治疗中心迎来了第一批矿工。以后,山西还将陆续在全省建立3至4个尘肺病灌洗治疗中心,对尘肺病职工分批进行灌洗治疗。

  杨存智代表说:“近年来,煤炭生产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投入的力度很大,但煤矿生产事故还是时有发生,加大安全生产责任的跟踪、落实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2003年以来,杨存智先后有47项技改创新项目被推广。在技术创新的同时,杨存智在煤矿安全管理上还创新性地提出了“一人一事”的情感式管理办法,他将每名矿工的思想动态记录下来,对在安全生产中发现的“不放心人”,通过结对子、搞帮教、走访慰问,理顺大家的情绪。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