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山东:科技培训让农民走上致富快车道

  人民网嘉祥10月14日电 党的十六大以来,山东省嘉祥县纸坊镇政府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来抓,加大科技培训力度,使全镇呈现出人人争致富、家家上项目、你追我赶致富忙的喜人景象。

  该镇通过举办讲座和培训班,把科技知识传授给农民。今年1-9月份,该镇举办培训班15期,深入到村举办科技讲座20多场次,受训群众达7000人次。

  为解决技术棚架问题,该镇还成立了石材加工协会、养殖协会、食用菌协会等科技联络组织,并建立健全了镇、村、组科技网络,使科技新知识、新信息及时传播到群众中。深入持久的科技培训和技术服务,使群众的科技意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根据自己掌握的实用技术和家庭情况,心中打起了致富上项目的“小算盘”,有了致富的“金点子”。

  截至目前,通过科技培训全镇共有1200余户农民走上了致富路。(马勇 刘心善)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