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李东生:十六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更注重治本、预防、制度建设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今天下午16:30,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十七大新闻发言人李东生在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十七大的有关情况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人民网在现场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网络实时报道。

  新闻发言人李东生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反腐倡廉的问题时,说到,腐败问题是一个全球性的难题。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采取了许多严厉的措施。十六大以来,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不断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

  从总体看,5年来,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得到加强,消极腐败的现象进一步得到遏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是好的。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强调要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各地区、各部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各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也呈现出扎实有序、稳步推进的良好势头。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