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李东生:中国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李东生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是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必须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推进。李东生强调,我们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注重与人民政治参与的积极性相适应,同时借鉴人类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

  李东生说,经过改革开放29年来的实践,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政治体制改革作为我们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整个改革的成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也一直在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李东生介绍说,我们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就是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的民主制度,加强社会主义的法制建设,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改革和完善决策的机制,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李东生说,党的十七大将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政治体制改革作出部署,我们将按照这个部署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