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十七大代表孙海平:中国,骄傲

孙海平
孙海平

  孙海平,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

  110米栏世界冠军刘翔,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作为教练员的我的骄傲。这张珍贵的私人照片就是2003年初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和刘翔在维也纳的合影。刘翔在感动中国的同时,自身也因为中国而感动。

  在大家眼里,我们的生活好像很风光,其实背后有艰辛。比如,8月31日,刘翔以12秒95的成绩,夺得2007年日本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可只有我了解,这个成绩多么来之不易。

  去大阪前,正是大夏天。一次训练时,有位教练拿了温度计,放在刘翔脚下的跑道上:56摄氏度!但刘翔从不叫苦叫累。离世锦赛开幕仅一周,刘翔突然发烧39摄氏度以上,体能下降很厉害。临赛前,刘翔紧紧握着我的手,脸上的表情那么坚毅,我知道我将再次为他感到骄傲!

  刘翔非常具有潜力,作为教练,我的职责就是把这一潜力挖掘出来。我自己是运动员出身,当过多年教练,相对于“苦练”,我更喜欢科学且快乐的训练方法。

  明年,我国将首次举办奥运会,我和刘翔都很高兴。能够在家门前获得金牌,当然很好,但是,更高兴的是,这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希望通过奥运会,有更多的刘翔出现在世界体坛上。(照片由孙海平提供,文字由本报记者孙小静采访整理) (来源:人民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