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十七大代表武秀芬:农民甘苦记于心

武秀芬
武秀芬

  在天津市东丽区大毕庄镇1万多农户中,说起东丽农村合作银行大毕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武秀芬,无人不知。农民们亲切地称她“武大姑”。

  2002年春天,南何庄村村民何润彦拿出自己的积蓄,种了40亩优质西瓜。哪想到,瓜秧刚长成,一场冰雹却使他血本无归。老何愁得只知道坐在地头哭。武秀芬得知消息,连忙去了瓜地,去了老何家。一圈考察下来,她打定主意给何润彦贷款,帮他恢复生产。

  不用抵押、不需担保,支行为何润彦发放了5000元小额信用贷款,同时帮他购买了稻秧,及时将瓜田改种水稻。秋后收成很好,共打稻谷5万多斤。从院子里到屋里全是稻谷。何润彦又发起了愁,这得啥时候才能卖完啊?这回他主动找到“武大姑”。

  那一阵子,来找武秀芬的人,总看见她打电话。记不清打了多少电话,武秀芬终于帮何润彦解决了卖粮难题。

  “我们的根在农村,根在农民。服务农民,满足农民的需要,是职责所在。”武秀芬这样说,也这样做。她经常走村队、串农户,哪个村队发展生产有困难,哪个农户有危难,她都想方设法提供帮助。因为农民起得早,支行就每天提前营业;因为农民没有节假日,支行也没有节假日。一切从农民的需要出发,让农民满意。

  光是这5年,就有2293户农民在她的帮助下,得到小额信用贷款,把日子过得愈加红火。

  参加党的十七大,武秀芬兴奋之余,压力愈增:“荣誉多一份,责任重十分。身处基层,心系基层,我要多为老百姓说话。”(记者张意轩) (来源:人民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