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十七大代表吴新芬:“军嫂热线”要办好

吴新芬
吴新芬

  十七大代表吴新芬,是一名来自河南省禹州市朱阁乡边楼村的军人媳妇。1998年,大学毕业不久,得知西藏某部边防军官王俊景在执行任务时被高压电击成重伤,便毅然辞去工作,跑到医院照顾,成为伴侣。此后10年,她和丈夫共用一双手,一起跨越常人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艰苦而幸福地生活。

  今年7月,以她为原型的大型戏剧《大爱无言》进京演出,不少单位为她捐款。她拿出5万元捐给了安阳老家的小学,剩下一点她留下了,准备将来设立一个“军嫂基金”,专门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军属家庭。

  如今,吴新芬在中国禹州网上设立了“军嫂专页”,通过电信局开通了“军嫂热线”。她说:“我希望能通过这些渠道,让更多拥有美好心灵的年轻姑娘了解军人、理解军人,我希望将来把我的"军嫂热线"办得更好。”(记者曲昌荣 采写)

  10月13日上午8时05分,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由太原开往北京的K602次列车抵达北京站。山西代表团30余名代表陆续走出车厢。见到记者,寒暄之后,郭海亮代表兴奋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使山西这两年经济运行质量好了,财政收入高了,社会发展快了,农民的人均收入增幅是历史上最快的时期。” (来源:人民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