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媒体评论

外媒关注十七大:全球聚焦北京 北京展望未来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在北京开幕。本于本次盛会,外电外报予以重点关注,并进行了全面报道。金秋十月,北京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而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将通过本次大会向世界展示。

  法新社15日发自北京的最新报道称,中共十七大今天上午九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2200多名党代表参加此次盛会。

  报道称,本次大会历时一周,与会者们将讨论并通过中共在未来五年的议程安排。

  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称,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从15日起在北京召开为期一周的会议。

  报道认为,“科学发展观”将在此次大会上被载入党章,成为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并列的党的指导方针。

  日本《每日新闻》14日报道称,中共十七大15日开幕。5年一度的党代会是决定国家大政方针的重要会议。

  报道称,十七大将以胡总书记倡导的“以人为本”为基本理念,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方针。

  《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称,修改党章是15日开幕的中共十七大的重要议题,估计会加入谋求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的内容。中国经济依靠出口和投资量大支柱,很可能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不过国内经济运作也需要注意到环保和节能。

  报道还称,党代会的重要作用是,除决定人事安排外,还要确定经济基本政策。中国从1978年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1992年举行的十四大宣告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来,经济不断增长。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中共十七大新闻发言人李东生14日表示,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须积极稳妥进行,但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

  李东生说,党的十七大将对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作出部署,政改关系到整个改革的成功,“我们也一直在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他表示,中共十七大闭幕后,将召开十七届一中全会。全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同中外记者见面。

  报道指出,无论中国最高决策层人事如何变动、政策如何调整,中国仍将按照目前的轨道向前发展。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