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相关资料

十七大花絮:男记者追捧女记者 代表反串问记者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题:跑会记者趣事多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孙宇挺 于晶波

  十七大开幕当天,大会堂前最忙碌的身影当数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许多记者在关注大会的同时也成为被关注的对象。正如卞之琳那首著名的小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小记者采访老记者

  早上八点,离十七大开幕还有一小时,央视少儿频道十二岁的小记者李凯悦就拿着麦克风在大会堂前四处“觅食”。这时,凤凰卫视头发花白的老记者曹景行匆匆赶来,被李凯悦拦截在半路。

  “曹爷爷,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您,您手里拿的梯子是干什么用的?”小记者的“另类”开场白把老记者逗乐了。曹景行停下脚步耐心讲解:“这个梯子是拍镜头的,人多的时候要爬得高一点才能拍到。”

  “那您在这次大会上最关注什么问题呢?”小凯悦开始切入正题。曹景行拿出“时事开讲”的派头说:一是关注十七大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奠定什么方向;二是关注未来的人事班子。

  “那您都关注哪些关于我们儿童教育的问题呢?”小记者的问题由大及小。曹景行认真回答:中国的教育应该给小朋友一个宽松的环境,宽松的环境才能出人才。现在中国的教育环境不那么理想。

  一老一少,一庄一谐,一问一答,成了大会堂前的一道风景,吸引了众多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

  男记者追捧女记者

  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吴小莉出现到大会堂的台阶下,立即被一帮男记者团团围住。“对十七大最关注的问题有哪些?”无数录音笔伸到吴小莉的面前。“首先是关注胡锦涛的政治报告,其次是中纪委的报告。”她边走边答。

  “昨天去了新闻中心,提出了约访,工作人员告诉我成功率很大。”已经连续采访三次全国党代会的吴小莉谈到,已经感受到党代会越来越开放的氛围。

  央视的知名主持人张泉灵也成为记者追捧的对象,在众人的围堵下,有男记者自愿当起“护花使者”,护送张泉灵进入大会堂。

  “麻烦大家让一下,你们要采访,我也要采访。”一位香港女记者奋力拨开人群,一时间“花容失色”。

  代表反串问记者

  李肇星虽然已经离开外交部长的位置,但仍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刚从车上步下,就有眼尖的记者大呼:“李肇星来了!”

  在记者的拦截下,李肇星脚步踉跄。“陈水扁坚持推动"入联公投",您有什么看法?”有台湾记者抛出问题。

  “那你的看法呢?”李肇星反问道。这位记者没料到李肇星竟反串记者采访自己,一时语塞。

  看到记者面露窘色,李肇星说:“你应该知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我们都只有一个祖国。作为一个中国女孩,你应该有自己的看法。”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