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图片

中共十七大特写:三类党代表 走“红”大会堂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题:三类党代表 走“红”大会堂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周兆军 孙宇挺

  从大会堂前“堵”点看“热”点,捕捉五年一次政治盛会上的新闻人物,历来是各路媒体“新闻大战”的精心策划所在。

  中新社记者今日发现,除了中共高官、部委大员、“明星代表”依然是媒体“宠儿”外,新经济组织代表、“八零后”代表、将星闪闪的军方代表,在大会堂前大受追捧。

  新经济组织代表频“抢镜”

  五年前,中共十六大的代表名单上,首次出现了新经济组织人士,五年后的今天,十七大代表名单上,这一群体的代表人数正在增加。

  新经济组织代表走上中国政治舞台的前台,可谓寓意非凡。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前,甘肃惟一民营企业家代表张全年甫一露面,便频频“抢镜”,被嗅觉灵敏的记者团团围住。这位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信心满满地表示,中共十七大之后,中国非公经济定能持续、稳定发展。这位代表亦言,将关注十七大对非公经济政策的表述。

  “八零后”代表“星”味浓

  十七大代表方阵新风扑面,“八零后”代表更是备受关注,虽然这些“八零后”代表参政经验相对不足,但他们对十七大的参与热情颇高。他们之中,很大一部分是世界级的体育“大腕”,张怡宁、谭雪、郑洁等悉数在列,称得上“星”光闪闪。

  北京团代表张怡宁可谓此次“八零后”的代表人物,今天上午一袭黑衣的她刚一现身,便遭遇了大会堂前众媒体的“狂轰滥炸”。这位“八零后”代表细心注意到,十七大代表名单中来自体育界的代表较多,尤其是女代表较多,彰显了对体育事业的重视。

  首当全国党代表的张怡宁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大的贡献就是以成绩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在她看来,能有这样一次参加党代会的机会,是人生很好的经历。

  军方代表“步履维艰”

  迈着整齐的步伐、排着有序的方阵,十七大军方代表从容入场。不过,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大军”,整齐的方阵很快被冲乱了“阵脚”。话筒和镜头如潮涌来,很多见过大阵势、大场面的代表亦几乎招架不住。

  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被媒体团团围住,说奥运安保、解台海局势,这位上将有问必答。

  十七大报告对台湾问题的阐述可谓态度明确。吴双战表示,军方将坚决执行中央指示,坚决捍卫祖国统一。他认为,中国的统一势所必至,是历史潮流不可抗拒。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