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重庆市长王鸿举:三峡工程并未使当地环境变差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全晓书)重庆市长王鸿举代表15日在北京说,三峡工程没有使当地环境变差。

  王鸿举在党的十七大重庆代表团开放讨论后回答媒体提问时说,目前重庆段长江水质优良率达到100%,其中90%以上的水段为二类水质,其余水段达到三类水质。

  “目前在中国,这样的水质情况可以说是最好的。”“重庆市的空气质量也非常好,2006年,重庆有200天空气质量优良,今年有望达到300天,超过全年天数的80%。”王鸿举说。

  “认为三峡工程造成环境灾害的说法是经不起推敲的。这不是事实。”他说。

  今年9月,中国高级官员和专家曾在武汉召开研讨会,共商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大计。近几年,国家累计投入了数百亿元进行三峡库区的水污染防治、地质灾害治理、植树造林、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生态恢复与建设,关停并转1500多家工矿企业,兴建各级无水和垃圾处理厂70余座。

  据每年公布的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监测,三峡工程施工区和移民安置区环境质量总体良好;三峡库区长江干流水质总体稳定,以优于三类水质为主;水库诱发地震维持低强度水平,无碍大坝安全。

  团结奋斗创伟业,继往开来写新篇。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胡锦涛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