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媒体评论

抒怀:党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

  历史的新帷幕已经拉开。2200多名党代表云集首都,济济一堂,开始了历史新时刻。

  7300多万名党员的热切目光投向这里,13亿中国人民的殷切期盼贯注这里。

  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切准时代脉搏,把准发展大势,总结治国理政经验,科学制定目标任务,决定国家和民族历史走向,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肩负的神圣使命。

  今天的中国,正处于这样一个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辉煌,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新的改善;面向未来,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家发展有新要求,人民群众有新期待,同时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

  在时代大潮中历经锤炼而昂然挺立的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未来的征程上,我们党将以坚定的理想、深远的眼光、宽广的胸襟、创新的精神,紧紧抓住机遇,从容应对挑战,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

  从诞生之日起,党的行动纲领,党的大政方针,党的一切奋斗,都有一个鲜明的指向,这就是为了人民的福祉。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倾力于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努力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党的十七大将会作出更多关系民生的大计、发展人民利益的决策。人民更加信赖我们党,更加拥护我们党,更加寄希望于我们党。

  党的十七大,是党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陈家兴)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