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方永刚:病床前的心声

  15日,党的十七大隆重开幕。十七大代表、“忠诚党的创新理论教员”方永刚教授在病房里观看了开幕式。因身体原因,他向大会请了病假。

  一大早,方永刚就起了床,刮干净胡子,穿上军装。在妻子回燕的帮助下,他在病房的窗台上摆了几束鲜花,又在电视机上方插好党旗和国旗,然后静静等候。

  上午9时,雄壮的国歌声从电视里传来,方永刚起立立正,合着会场旋律放声高唱。

  早在半年前,已是癌症晚期的方永刚曾许下“四季之约”。今天,他实现了他与秋天的“约会”:和全国人民一起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胡锦涛总书记的话音刚一响起,方永刚立刻来了精神。“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无论是理论创新,还是实践创新,都具有重大的意义。”他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向妻子和医护人员解说。

  “胡总书记的这个报告有两个显著特点。理论上,报告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这不仅对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重大影响,也必将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作出极大贡献。实践创新就是我们找到了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道路。”

  方永刚紧盯着电视,不时地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好极了!”看到他在电视机前坐了一个多小时,医生劝他上床躺一会儿。方永刚摆了摆手说:“总书记站着讲,我在这里坐着听,已经是相当不错了,哪能躺在床上听报告呢,我能坚持。”

  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方永刚听得聚精会神。“它向世人昭示,中华民族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人民将奋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开幕式结束了,方永刚代表仍然心潮澎湃。(记者 崔丽)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