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教师代表刘弘:将优良的品德传给学生

  刘弘代表(山东师范大学教师)

  作为十七大的教师代表,我认为党和国家的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已经收到了明显的成效。近年来,我们国家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加强,这是提升综合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保证。教师们应该学习孟二冬精神,要有“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境界,要有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为人师表,一定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这样,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才会越来越兴旺,不断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教师不仅自己要有师德,还要善于将优良的品德传给学生。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首先要培养建设者的高尚品质。做好了这项工作,我们就能够拥有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对于实现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奋斗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记者杨谷整理)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开幕会。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团结奋斗创伟业,继往开来写新篇。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胡锦涛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来源:光明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