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西藏代表团在京热烈讨论十七大报告

  10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西藏代表团在京就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十七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参加讨论并作了发言。

  张庆黎在发言中说,十七大报告是一个完全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完全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好报告,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报告全面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战略地位和指导作用,为我们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对这个报告我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他指出,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出并贯彻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理论创新取得了新成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重大建设项目成效显著,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解决民生问题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战胜了各种困难和风险,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

  张庆黎强调,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大政方针,在我们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当前,西藏同全国一样,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持续稳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可以说,正处于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一个中心、两件大事、三个确保”的指导思想是确保西藏发展进步的关键,坚定不移地抓发展是确保西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坚定不移地抓稳定是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的前提,坚定不移地抓党建是西藏发展稳定的保证。

  最后,张庆黎指出,把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七大规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把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近期要在西藏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的热潮。(高玉洁) (来源:西藏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