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记者走进寿光市三元朱村感受十七大

  人民网潍坊10月16日电 据潍坊日报报道 昨天,党的十七大正式召开的日子,记者走进寿光市三元朱村发现,在这里,老百姓们热议十七大,外地客也跑来取经。三元朱,一个普通的村庄,却承载了老百姓心底的热切希望。

  村民热议十七大

  上午8时不到,寿光市孙集街道三元朱村党员教育室内,却已经人头攒动,数十位农民朋友早早来到这里,因为今天,他们感觉特别的自豪和激动,自豪的是,自己村里的老支书作为十七大代表去了首都北京,要把身边农村的变化告诉全国人民,激动的是,他们要守在电视机前,看看曾经到他们村里来视察的敬爱的国家领导人,通过党的十七大,要告诉他们些新的消息。

  据村委工作人员王学军说,乐义书记这次作为代表去北京,做了充分的准备,要将这些年来三元朱村的快速发展情况向全国人民介绍一下。在电视中,村民看到胡锦涛同志时,发现他格外精神,大家都不自觉地鼓起了掌,是胡总书记和党中央制定的好政策,让世代种田的老百姓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惠。

  村官取经不气馁

  10月15日上午,一辆来自河南省的旅游专用大客车停在了三元朱村的小广场上,车上走下来二十多人,虽然衣着新鲜,但不少人脸上,还是写着普通农民日夜操劳、黝黑健康的特色,55岁的高云兴就是他们中的一个,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到三元朱村了。他的内心还有一个小秘密——一定要找到村支书王乐义,跟他好好谈谈。但高云兴还是有些失落了,因为他刚刚知道,三元朱村的王乐义书记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已经去北京开会了。失落之余,他心中更增添了些敬佩。高云兴说,自己在老家干村支书已经十年,十年来,村里过去“下雨一身泥,刮风一身沙”的状况已经彻底改变,家家门前路好了,也安了路灯,但是,这几年村民的人均收入就是上不去,自己想到些新项目,想让村民上,帮助村民致富,但村民却一直犹豫,那么,村里的工作到底该怎样干呢?带着这些问题,他非常想见见乐义书记,想诚恳地向他取取经,听听他是怎么带领全村人富起来的。

  虽然没有见到乐义书记,高云兴说,自己一定会在近期再来,那时,他要带上村里的工作人员,让他们也来看看听听,学点真本事,回去带领自己村里人也致富。(臧岳)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