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97岁特邀代表方强:我们伟大祖国 风景这边独好

  我们伟大的祖国,风景这边独好——97岁特邀代表方强的心声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贾永曹智)捧读胡锦涛同志的报告,97岁的十七大特邀代表方强兴奋不已。他说,这个报告适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代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意愿,是新世纪、新阶段指导党和国家事业胜利发展的行动纲领。

  1926年参加革命的方强,有着整整80年的党龄。作为一名世纪老人,方强几乎经历了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整个历史,见证了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

  1945年4月,方强作为党的七大代表,走进延安杨家岭的中央大礼堂。

  方强说:“党的七大结束后仅仅两个月,我们就赢得百余年来中国人民反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全面胜利;4年之后,我们又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建立起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后,方强先后担任中南军区海军司令员、人民海军副司令员、第六机械工业部部长、国防工办主任等职务,并出席了改革开放以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方强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一天一个变化,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刚刚过去的5年,我们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留下了壮丽的篇章。这5年,我们党在执政为民上、在自身建设上有许多东西值得总结,值得赞颂。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为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和建设,规划了蓝图。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全党全民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实现。”方强说。

  采访就要结束时,方强深情地朗诵了一首毛泽东诗词《清平乐·会昌》:“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方强介绍说,这首诗词是毛主席视察他们部队时写下的。1934年夏,方强在中央红军第二十二师当师政委。“这首诗词中的著名一句"风景这边独好",正是现时我们伟大祖国的真实写照。衷心祝愿我们的党兴旺发达,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