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相关资料

人民日报:十七大会内会外

  西海固农民打开“话匣子”

  “在自家电视机上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盛况,这心情别提多激动啦!”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交岔乡扁担沟村村民马玉智通过电话向记者述说着自己心中的喜悦。

  马玉智的“话匣子”打开就收不住。“过去,西海固这地方穷名在外,人们只知道放羊、结婚、养娃。如今路通了、电通了,大伙全都在一心一意脱贫致富奔小康。就说我家吧,20亩地,4头牛、15只羊,还享受着国家退耕还林政策的钱粮补贴。"户户通电"工程,一分钱没花,我们这个十几户人家的小山村就亮了起来。有了电,460元钱就接通了无绳电话,能够和外面通话联系了;有了电,我买下铡草机和鼓风机,还在逐步添加家用电器……对了,牲畜多了,家里还新盖起3间牛棚。现在觉得越活越有劲。说句最想说的话:我相信,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咱农民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

  45岁的马玉智道出了西海固农民的心声。近5年来,宁夏加大对南部山区的扶贫开发力度,仅公路建设投资就达46.6亿元,农村公路项目投资近10亿元,建设里程2106公里,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的目标。2006年9月25日,宁夏率先在西部地区实现“户户通电”,6985户像马玉智一样的农户实现了坐在家里收看电视的夙愿。(记者周志忠)

  住上新楼房,矿区掌声响

  10月15日,记者来到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的采煤沉陷区迁居小区——仙苑社区。“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听到十七大开幕式上胡锦涛同志说的这段话,社区活动室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党的政策好,老百姓日子就好,这是我发自内心的鼓掌。”65岁的仙苑社区居民王成金激动地说。辽源曾以煤城而辉煌,但随着煤炭资源日渐枯竭,经济发展在一个时期内举步维艰。王成金从一家被兼并的企业三轮车厂下岗后,失去了固定收入来源。一家10口、祖孙三代,挤在采煤沉陷区内一处44平方米的坯瓦房内。那时王成金最怕下雨,即使经常往房顶上贴油毡纸,照样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

  如今,老王一家住上了47平方米的楼房,厨房、卫生间、水暖一应俱全。按照政策,两个儿子也在这个小区购置了两套47平方米的房子。“三处楼房才花了两万三,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以前做梦都不敢想,这辈子还能住上楼房啊。”老王感慨万千。

  目前,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城市的辽源,在国家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政策的支持下,投资8.7亿元,在采煤沉陷区先后建成了4个居民小区,使1万多户家庭、5万多名矿工和家属实现了住上楼房的愿望。(记者刘亮明孔祥武) (来源:人民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