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四老人欲捐角膜奔走于医院 处处遇冷梦难圆(图)
时间:2007年10月17日11:08 我来说两句


  4名老人欲捐角膜梦难圆

  从铜仁专程来到贵阳,奔走于各大医院和有关部门,一个多月来却没有任何进展——

  4名老人欲捐角膜梦难圆

  为了能在去世后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铜仁地区四位老人结伴来到贵阳,可一个月过去了,他们四处找寻有关部门,却始终没能完成心愿。无奈之下,其中的3位老人先后离开贵阳,只有60岁的王成坚持留了下来。昨日,王成来到本报,他说:“我不想带着遗憾死去,我想把我的眼角膜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最后的心愿了。”

  昔日百万富翁

  如今四处打工

  在贵阳火车站附近一家简陋的旅社里,记者见到了王成,他虽已头发花白,但说话声音洪亮。回忆起往日的辉煌,王成滔滔不绝。

  老家在铜仁,上个世纪80年代,靠着修车的手艺,王成办起了修理厂。到90年代中期,他的个人资产已达近百万。

  难能可贵的是,虽然身家百万,但平日里,王成乐善好施,深得别人尊敬。

  听说湖南新晃县有两个农村小孩因家境贫寒面临辍学,他亲自找到他们,将他们重新送进学校里,并一直资助他们读书。身边有朋友不慎染上毒瘾,他慷慨解囊,出钱为朋友戒毒。那些年,得到过王成帮助的,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人了。

  后来,因轻信别人,王成的厂子破产了,房子、车子被银行作了抵押,妻子也带着女儿离开了他。从此,他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不得不流落到湖南四处打工。

  学丛飞

  捐献眼角膜

  2006年,因年纪已大,王成回到铜仁老家。这期间,他从媒体上看到歌手丛飞捐献眼角膜的消息后,深受感动。

  “我的日子也不多了,如果死后能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或许会更有意义。”回顾自己大半生的坎坷,王成无限感慨。

  令王成感到欣慰的是,当他将想法告诉身边的两位好友时,得到了他们的一致支持。

  想做好事

  处处遭冷遇

  经过商议,王成和两位老朋友达成一致意见:上贵阳找有关部门联系捐献事宜。于是,今年5月初,他们一起来到了贵阳,但几经努力,他们无功而返。

  9月19日,他们的另外一个朋友也加入到行列中。

  在贵阳,为了节约费用,他们住5元一天的旅社,并开始在各大医院和有关部门间来回奔走。

  可是,眼看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他们处处遭到冷遇,事情依然没有任何进展。“没想到我们想做个好事,却有这么多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另外3位老人动摇了,他们先后返回了老家,只有王成坚持留了下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