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李元峰代表:两张医疗单折射民生新变化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丛峰、张先国)同样是胃大部切除手术,同样住院19天,党的十七大代表、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元峰却向记者展示了两张相隔不到两年、费用相差一倍多的医疗费用清单,折射出近年来的民生新变化。

  这两张医疗费用清单内容如下:

  唐某,2005年8月入院,西药费10063.48元,检查费1050元,手术费2767元……总计20748.2元。

  张某,2007年4月入院,西药费4021.4元,检查费110元,手术费2610元……总计10296.97元。

  李元峰代表说,这两张医疗单既是医院降低医疗费用的一个代表案例,更是近年来党和国家重视改善民生、大力实施惠民政策收到实效的一个缩影。据介绍,通过药品网上“限价采购”、目录药品重新定价、开展惠民医疗等措施,四川省的医疗卫生事业正加速回归“公益性”本质。李元峰所在的医院,与2005年同期相比,目前医院的人均门诊药品费下降了13%,人均住院费下降了5.39%,人均住院药品费下降了12.43%。2006年,全院医疗业务量增长20%,收入却几乎一分钱没增加。

  “认真研读十七大报告,我更深切地感觉到,我们的路子走对了。”李元峰说,“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报告中这些充满感情的话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也是党中央求真务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报告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同时也对每一名党员如何为民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考验。作为一名医疗卫生工作者,我将竭尽全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践行党的民生承诺。”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