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党的十七大代表心声:让城市文明辐射农村

  彭宪法代表: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

  “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这是对工业化内容的拓展、思路的提升、发展方式的转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彭宪法代表说。

  “新型工业化战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彭宪法说,当前,应加快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拓展信息化运用范围,着力突出自主创新,大力推动产业集聚,促进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良性互动。近年来,湘潭市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富民强市的第一推动力,工业连续6年保持20%以上增速,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6年提高84.7%,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达50%。(记者禹伟良)

  蒋洪亮代表:让城市文明辐射农村

  十七大代表、江苏宜兴市委书记蒋洪亮说,学习胡锦涛同志的十七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又好又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产业竞争力;要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推进传统产业升级;要通过大力发展高新产业,大力引进处于科技前沿的新兴产业项目,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加快发展高附加值、高产出率、高贡献度的新兴产业。同时,坚持经济协调发展理念,将城市享受的文明和服务向农村辐射,将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向农村扩展,让农民和市民享受同等待遇。(记者李章军)

  原贵生代表:发展要顾及子孙后代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我来自农村,大道理讲不好,我觉得这是提醒我们,不能吃祖宗饭砸子孙碗。”山西河津市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代表说。

  这些年煤焦业让龙门村经济快速发展,使农民们实现了“鲤鱼跳龙门”,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能突破2万元。原贵生说:“可煤焦业是高污染行业,一旦环境破坏了,即便家里是金山银山,日子也过不舒坦。”

  原贵生说:“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改进工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加快农村城镇化建设步伐。”(记者 赵永平)

  (来源:人民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