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百姓心系十七大:奥林匹克社区听民声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张旭)青砖灰瓦,绿树红花,阳光透过老槐树的枝叶撒向地面。北京的胡同秋色正浓,却又生机盎然、充满活力。记者17日来到北京东四街道奥林匹克社区,倾听社区民众的心声。

  在东四六条社区,“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标语格外醒目。居委会主任韩丽元告诉记者,居民小陈无业在家,17日一早就跑来说,政府又给没工资的人增加了补助,街道干部还帮他到“就业超市”找工作。韩丽元说,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我们基层要让中央政策落到实处”。

  参加过开国大典的东四八条居民张振华今年76岁,老人这两天正打算再从自己的离休费中拿出4000元资助4名高中学生。近年来,她已为贫困学生、白血病患儿乃至印度洋海啸灾民捐款5万多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心明星”。张振华告诉记者,一对接受她捐助的残疾人夫妇前些天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同时还说,孩子上学有了国家助学金,当地政府也帮他们实现了就业,生活好了,请老人不要再资助他们了。张振华感慨地说:“党中央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年轻的社区工作者王溪为自己是奥林匹克社区一员感到自豪,这两天她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忙着居民学英语的事。她说,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到,要办好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社区的居民责无旁贷,一定当好东道主,热情接待四海宾朋。王溪告诉记者:“我们东四奥林匹克社区的名气可大了,已经有30多个国家的上千名外宾来此参观,居民们学外语的热情很高。”

  作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手候选人的东四派出所民警龚海英,这两天正在为由她主办的“流动人口之家”网站改版,以方便群众查询。龚海英表示,北京已有500多万流动人口,其管理与服务工作繁重。十七大报告在阐述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实际时,点出“信息化”是这个时代的重要特征之一。“作为奥林匹克社区的警务人员,我们要把学习十七大报告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

  刚刚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孙茂芳多年来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已成为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形象大使。最近,孙茂芳又和社区里的年轻人一起,报名成为奥运城市志愿者。

  北京东四街道工委书记袁燕生说,十七大报告在论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理念时,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三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社会建设在内的“四位一体”。“我们打造以传播现代奥运精神为特色的和谐社区,就是探索社会建设的有效途径。”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