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团员青年学习十七大报告: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青春

  各地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纷纷表示

  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青春和力量

  本报讯 连日来,广东、山东、河南、陕西、江苏、上海等地团组织,以组织各界青年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联系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收获、明方向、议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青春和力量。

  广东省各级团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十七大开幕式,并召开学习会、座谈会,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等重要思想。

  团广州市委组织一系列十七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并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十七大代表,通过“羊城青年学堂”等活动载体,向全市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解读十七大会议精神。团佛山市委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卢嘉琪等专家组成“佛山青年学习十七大精神巡回宣讲团”,将在全市五区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系列报告会。团市委、市青联还依托全市青年文艺骨干,组建十七大精神文艺宣传队,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工厂,向广大团员青年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

  在团山东省委10月17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山东省青联委员、世界女子举重冠军林伟宁表示,体育事业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综合国力、中国体育事业向全世界的一次全面展示,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能够参与其中,宣传、弘扬奥运精神是十分光荣的。

  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高甜甜说,十七大报告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作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未来教师,她感到责任重大。她将奔赴西部,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磊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指针。要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生力军作用。

  团河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看完当天的大会直播后,组织了专题学习活动。团省委书记陶明伦表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即将奔赴西部支教的郑州大学外语学院2004级大学生时勇,在学校组织的座谈会上说:“西部大开发是我国深化改革开放的一个重大战略,意义重大。作为全国数百万名大学生中的一员,我为自己能够成为西部支教团的一员而备感荣幸。”

  郑州新郑市八千乡团委干部王现军说:“十七大报告为文化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要大力开展乡村青年文化活动,深入挖掘民间文化、乡土文化、广场文化和大院文化,培养农村青年文化人才,繁荣农村青年文化,满足农村青年的精神文化需求。”

  陕西省西安、咸阳、渭南、宝鸡等地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座谈会、专题研讨会、读书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队活动等,使学习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团员青年中。

  10月18日,复旦大学赴宁夏西吉县支教的14名志愿者,对学生家庭进行家访,向乡亲们宣传十七大报告中的富民惠民政策。支教党员赵琪、陈曦来到学生宿舍中,与高三文科班的学生们一起座谈。陈曦说:“十七大报告提出,把教育更加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提高教学质量。你们和弟妹们以后不仅可以上得起学,还能上得好学。”话音刚落,宿舍里传来一阵热烈的掌声。

  江苏首批援外志愿者——援助圭亚那的9名志愿者,于当地时间10月15日深夜,通过互联网同步收看了开幕式。

  (本报记者 亓树新 郑燕峰 韩俊杰 孙海华 李润文 周凯)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