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刘敬民:奥运会筹备工作有力促进了人权事业发展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今日,十七大新闻中心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回答国外记者的提问时说,这次党的代表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对于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发展中国的人权事业作了重要阐述。2001年,当时的奥申委在7月13日向国际奥委会全会作陈述的时候,也曾经讲过,北京举办奥运会将极大地促进中国的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同时也包括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刘敬民强调,奥运会筹备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人权事业的发展。在筹备过程中,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北京市民所生活的城市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我们在奥运会筹备工作当中十分注意发挥各界人士的作用,像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和口号等各种评选,包括选择奥运会场馆的设计,都广泛征集了社会的意见。同时,我们几乎在每半年都进行一次全面的社会调查,根据人民的意愿调整和改进我们的工作。我们还颁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履行了我们在申办过程当中的承诺。

  刘敬民认为,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伴随整个中国的发展,在这个过程当中,人民的民主权利和人权得到了有力促进和保障。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