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的37个竞赛场馆已有27个完工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董峻陈芳赵晓辉)中共十七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9日说,目前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的37个竞赛场馆,已有27个完工。

  刘敬民在十七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明年3月份竣工外,其他场馆都将按计划在今年底前完工。

  刘敬民说,北京市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推动筹办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各阶段主要任务,各项重点筹办工作如期实现了计划目标。

  据他介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已经确定,排练和制作工作正在进行;奥运会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境外各传递城市反应积极热烈,2万多名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正在各地广泛展开。

  刘敬民还介绍了其他方面的情况:

  奥运会票务预订和销售进展顺利。面向境内公众的门票销售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本月中下旬将开始第二阶段的销售。境外销售方面销售订单正在进行确认。

  奥运会志愿者队伍建设进展顺利。报名人数已超过67万。为保证志愿服务的质量,在贵宾陪同、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等10个领域招募了专业志愿者。

  2008年残奥会筹备工作与奥运会同步展开。各场馆、设施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得到落实。9月13日举行了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场馆设施和服务保障各方面都较好地满足了要求。

  生态环境、交通基础设施和文明素质建设成果显著,为举办奥运会创造了良好条件。2006年北京市蓝天数占全年总天数的66%,比2000年提高17.6个百分点。

  此外,北京市正在大力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本月7日,贯通城市南北的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营。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线将在明年7月底前开通运营。今年底将建成的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也将在明年初投入使用。

  刘敬民还介绍说,在国务院颁布实施《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后,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境外记者采访服务指南》。7月1日,奥运新闻中心正式启动“一站式”服务,为媒体的采访报道提供方便。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