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95岁高龄老代表披露一封公开信建言党风连民心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徐江善、林红梅、张先国)“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十七大黑龙江代表团95岁的赵德尊代表对胡锦涛同志报告中关于切实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论述感慨万千,这位参加过党的七大的老党员披露了一封拒收礼品的公开信。他说,党风问题从来不是小事,它连着党心和民心,决定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赵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2004年6月,他的老战友、原辽宁省委书记郭峰因病住院期间,对前来看望他的同志和亲友发出一封“六不”公开信,在感谢探视好意的同时,提出拒收慰问金、保健品、涉及保健的用品用具、贵重物品、进口水果礼品等礼物礼金。赵老看到老战友的公开信,感慨颇多,提笔给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写信,建议在党内倡导这种清廉自律的好风气。中央有关部门在党内发出通报,黑龙江省委发出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向赵德尊、郭峰两位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同志学习,要求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赵德尊代表说,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党十分重视党的作风建设,中央作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党的作风总的是好的,但确实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赵德尊在给黑龙江省委的信中,引用了郭沫若以《甲申三百年祭》李自成的教训提醒大家的故事,表达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忧虑。

  他说:“这些年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大案要案不断,究其原因是过不了金钱美色关。十七大报告要求全党"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倡导勤俭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反对奢侈浪费”,并提出了标本兼治的具体办法,为我们党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