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河南境内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的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

  新华网消息2007年10月19日19:00,十七大代表、郑州铁路局党委书记杨建祥做客新华网。他表示,不久前,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把中部铁路的发展列为重中之重。仅河南境内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的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

  主持人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指出中部崛起提出“要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作为郑州铁路局应该怎样为中原崛起当好先行?

  杨建祥

  答: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为更好更快地推进我国的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国土开发格局,要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我们郑州铁路局位于全国铁路网的中心,地处中原,辐射四方,使命重大,机遇难得。京广、京九、焦柳三大干线纵穿南北,陇海、宁西、侯日三大干线横贯东西,构成了"三纵三横"铁路交通网体系。郑州拥有亚洲最大的列车编组站郑州北站;全国最大的零担货物中转站郑州东站;中部最大的客运站郑州车站。这些,都使河南在中部崛起战略中拥有非常独特的区位优势。

  近几年来,铁道部不断加大对河南境内铁路的投资,铁路运能和运量得到极大提高,中原铁路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机。2003-2006年间,郑州铁路局累计完成河南省境内货物发送量35281万吨,累计完成河南省境内旅客发送量19452万人,分别同比增长30.6%和35.03%。

  诚然,就总体而言,中部铁路的运输能力仍然十分紧张。目前,全国铁路运输最为繁忙的区段有3个,河南境内就有两个,一个是新乡到月山,一个是郑州至洛阳。不久前,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把中部铁路的发展列为重中之重。仅河南境内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的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随着郑(州)西(安)、郑(州)石(家庄)、郑(州)武(汉)等铁路客运专线的开工建设,以及新(乡)菏(泽)电化改造、洛(阳)襄(樊)电化改造项等重大项目投入使用,中部铁路的运输能力将极大地提升。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报告胡锦涛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大力推进铁路的建设和铁路改革发展,为河南走在中部崛起的前列,做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