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第六次大提速极大地提高了中部铁路的运输能力

  新华网消息 2007年10月19日19:00,十七大代表、郑州铁路局党委书记杨建祥做客新华网。在谈到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对中部铁路的影响时,杨建祥表示,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以开行时速200-250公里国产化高速动车组为标志,重载快速货车、双层集装箱列车以及列车调度指挥系统等一大批先进的技术装备全面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中部铁路的运输能力。

  主持人

  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影响深远,请问对中部铁路的影响表现在哪些方面?

  杨建祥

  2007年4月18日,我国铁路顺利实施了第六次大提速,在中国铁路发展史上影响深远。我们郑州铁路局是中国铁路自1997年4月以来六次大提速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每一次大提速创造的"第一速"都是在我局管内反复进行科学试验后产生的。可以自豪地说,我们郑州铁路局拥有中国铁路一流的线路,一流的装备设施。

  近几年来,我们郑州铁路局以实施铁路提速战略为契机,大力推动机车、车辆、线路、信号、接触网等技术装备的更新换代,全面加快了铁路现代化步伐。2004年第五次大面积提速后,郑州局提速线路实现了重型轨道结构、大型养路机械设备维修养护,以及一系列先进技术装备广泛投入运用,极大地提高了中原铁路的高科技保障能力。特别是2007年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以开行时速200-250公里国产化高速动车组为标志,重载快速货车、双层集装箱列车以及列车调度指挥系统等一大批先进的技术装备全面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中部铁路的运输能力。全局时速120公里线路达到1272.5公里,占正线延长的29%;时速160公里线路达到643.3公里,占提速线路的50.6%;时速250公里线路达到74.8公里,占全国铁路时速250公里线路总延长的9.3%。全局增加客车48对,增幅20%;货车对数增加157对,增幅30.6%。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