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努力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在讨论十七大报告时认为

  必须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

  努力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解放军和武警代表连日来认真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代表们指出,安全与发展,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需求;富国与强军,是一个国家发展腾飞不可或缺的两翼。必须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一个国家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既必须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又要以强大的国防力量作后盾。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姚云竹代表、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代表、南京政治学院副教授胡滨代表在发言时说,当今时代,随着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新军事变革的迅猛发展,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军队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依赖性越来越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必须合理确定国防和军队建设布局,通过科学的发展规划和计划,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之中,努力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相互促进。

  总后青藏兵站部政委贾新华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程万冲代表、成都军区某部工兵团副团长兼工程师陈代荣代表认为,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解决包括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内当代中国所有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放松,牢牢把握当前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必须服从和服务于这个大局,军队必须在这个大局下谋划自身的发展。

  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邬江兴代表、装备指挥技术学院教授洪延姬代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育长杨学军代表说,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要从完善运行机制和加强制度建设入手,促使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在结构、布局、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内在结合。从而使国防和军队建设更有效地依托国家经济社会的总体发展,充分地发挥国民经济对国防建设的基本支撑作用,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之中。

  沈阳军区某部“红九连”指导员葛百军代表、北京军区某部六连连长屈晓勇代表、济南军区某部一连指导员张雄飞代表说,科学发展观深刻揭示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信息化时代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特点规律,不仅为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相互促进提供了根本思路,而且为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我们要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它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

  海军“哈尔滨”舰机电部门主机技师朱桂全代表、第二炮兵某部连长黄绍坤代表、广州军区某部五级士官宗道辉代表认为,目前我军现代化建设处于机械化任务尚未完成、同时又面临信息化挑战的特殊发展阶段。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们还存在着较大的军事技术差距,亟待实现跨越式发展,提高现代高技术条件下防卫作战能力。只有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才能从容应对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把握战略主动权。

  第十八医院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内科护士长姜云燕代表、第八一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岑爱萍代表、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代表说,军队要在完成党的重大战略任务中发挥坚强的柱石作用,在建设惠及全体人民的社会工程中发挥有效的服务作用,在提供和谐社会建设的安全环境中发挥关键的保障作用。要动员全体官兵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参加和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西部大开发、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以及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新华社记者曹智、人民日报记者任胜利)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