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江苏代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江苏代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江苏代表昨天分组讨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认为中纪委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方针和最新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章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符合党情实际,符合广大党员心愿,符合人民意志,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大家表示完全赞成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梁保华代表说,中纪委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内容实在,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概括的六条体会既反映了对反腐倡廉工作规律认识的深化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经验,又是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报告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强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出“三个更加注重”,针对性、指导性很强。这次修改党章,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与时俱进,积极稳妥,务实严谨。党章修正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取得的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体现了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党员、党的干部和党的各级组织的新要求。

  张连珍代表说,中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反映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显著成绩,六条体会、六条工作建议很明确,指导性、操作性很强。下一步,要坚持抓教育、抓制度建设、抓监督、抓重点、抓典型、抓查处,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寿亭代表说,中纪委报告最突出的一个亮点和贡献,就是提出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在严惩腐败分子、查处大案要案的同时,下更大功夫对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使党员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不犯大错误。

  冯敏刚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这两大部分,都讲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文字不长,但论述非常精辟,对如何认识腐败问题、为什么要反腐倡廉、怎样进行反腐败斗争都进行了深刻阐述。中纪委的报告是对政治报告精辟论述的细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五年来,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向全党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展示了反腐败的坚强决心;二是在中央各部和省(区、市)两级开展巡视工作,明显加大了党内监督的工作力度;三是制度建设得到加强,颁布实施了党内监督条例,修订发布了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重要法规;四是党内廉政教育有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得到加强。江苏的反腐倡廉工作同全国一样,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不能自满,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深入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王国生、罗志军、赵克志、王荣、杨卫泽等代表在发言中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这几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向又好又快转型的关键时期,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很大成绩的重要时期。中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同时对今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个既实事求是又体现十七大报告最新精神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关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论述,提出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为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与时俱进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是总结提升我党理论和实践探索成果的根本要求。特别是把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同志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相信经过大会审议通过后的党章,一定能够成为引领全党与时俱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保证。

  黄明、季建业、史和平、徐鸣、丁解民等代表认为,修改党章有利于广大党员学习和遵守党章,有利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十六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完善党的基层工作制度,对党的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党章修正案通过后,要切实加以执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使我们党永葆生机与活力,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张新实代表说,党的十七大将“公推直选”作为党的民主政治建设的努力方向,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的重要内容,把发展党内民主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使我们方向明确,倍感振奋。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为动力,认真总结以往实践,不断加以规范完善。 (陆 峰  顾雷鸣)来源: 新华日报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