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十七大代表:“以民生为重点,社会事业不欠账”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吴晶)出席党的十七大的安徽代表团的代表在感受中部地区崛起的同时,十分赞同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所说的“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建设”。

  安徽马鞍山市委书记丁海中代表非常赞同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就业是民生之本”。过去5年来,马鞍山市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就业问题开展工作,一方面通过发展经济增加就业,一方面通过推动全民创业,改善创业环境。

  丁海中代表说:“改善民生应该运用创新思维。”马鞍山在全国首创村级劳务公司,在各个社区也建立了劳动服务站。全市240个行政村、100多个社区全部设有劳动服务系统。市里劳动服务中心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并向群众承诺:只要你不挑不拣,十天就可以给你找个工作。目前马鞍山市已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定为全国统筹城乡劳动就业试点城市。

  安徽宁国市委书记黄东升代表指出,在解决就业的同时,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的社会保障也很重要。黄东升对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深有感触。几年前,宣城市由于企业改制和城市化建设,群众反映的社会问题很多。

  近年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宣城市将财政大力投向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障。目前,宣城市每个农民平均可得到最高5万元的大病统筹款。在新型农业合作医疗的参保率达到95%的基础上,当地还制定大病救助办法,为失地农民建立养老保险。“经济和社会的统筹协调发展,使群众安居乐业,对政府的满意度提高。”黄东升代表说,现在宣城市群体性事件和群众上访的现象大量减少,刑事案件大幅下降。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代表指出,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对教育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但现阶段我国教育仍然存在优质资源分配不平衡等问题。确保教育公平,不仅是十七大报告提出的要求,也是我国教育事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程艺代表说,十七大报告提出要优化教育结构,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无疑是个好消息。”据他介绍,近年来,为改善教育资源不平衡的现象,合肥市新建了33所小学,这主要得益于政府要求每个开发商在开发住宅小区时必须缴纳学校建设费。政府统一规划,学校建设采用同样的标准和规范,使学校的教学质量基本相当。

  现在合肥市民会发现,每天早晚从城区一头跑到另一头接送孩子的家长少了。很多家长反映,学校教学质量差不多,再也不用把孩子送到重点学校去借读,更不用择校。

  “这样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保证了教育的公平性,使孩子能够在轻松的环境下接受教育,而且接受教育的程度大体是相当的。”程艺代表说。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