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三位劳模不寻常的相聚

  10月19日一早开会前,正在北京出席十七大的江苏省徐州下水道四班班长陈秋燕代表在驻地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一位是著名全国劳动模范时传祥的儿子、现任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的时纯利,一位是时传祥生前所在的北京市崇文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三队的队长关阔山。

  “我们从新闻上看到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江苏团讨论时与您的亲切对话,都感到非常激动。”一见面,同为劳动模范的时纯利就紧紧拉着陈秋燕代表的手说。

  “是啊,能有机会当面向总书记汇报工作,要归功于我们四班这个光荣的集体。”陈秋燕说,四班被誉为时传祥式的先进集体,是在时传祥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成长起来的,先后三任班长都有幸当上全国党代表。1996年,胡锦涛同志亲自到四班看望了全体职工。“这次总书记又亲切问候四班的老班长和全体同志,关心广大环卫职工的生产生活,要求我们继续弘扬"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的优良传统。”陈秋燕手持报道总书记参加江苏团讨论的报纸,再次激动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与时纯利、关阔山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总书记的话,不仅是你个人的光荣和对你个人的鼓励,也是咱们全体市政建设系统的光荣,是所有环卫工人的光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关阔山说,从报纸、电视上看到有关报道后,他们萌生了与徐州下水道四班结对学习的想法,这次是专程来邀请陈秋燕明天去他们那个北京市劳模教育基地,给新党员讲课。

  “党和政府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环卫工作的极大鼓舞。”三位劳模一致表示,时代变了,工作条件好了,但时传祥精神不能丢。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继续发扬“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的好传统,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顾雷鸣)(来源:人民网—新华日报)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