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七大闭幕

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这是大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 杨俊江 摄

  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这是大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 杨俊江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1日上午在北京胜利闭幕。世界一些主流媒体及时报道了大会闭幕的消息,并对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予以高度关注。

  日本时事社、共同社在报道中认为,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表明了中国重视民生的姿态。时事社的评论说,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表明中国今后将努力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可持续的经济稳定发展,缩小收入差距,保护环境和改善民生。共同社在报道中说,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的预选扩大了差额选举的比例幅度,差额比例在8%以上,体现了党内民主。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指出,十七大决议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报道认为,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追求全面、均衡和可持续发展。它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作为目标,追求有利于人民的发展,其基础是让全体人民共同分享发展的成果,将必然与解决城乡差距、贫富差距和社会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以及重视环境建设的和谐社会理论相结合。

  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迅速报道了十七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大会闭幕的消息。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领导层对内将寻求缩减贫富差距,对外将寻求消除对“中国崛起”的疑虑。报道还说,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科学发展观要求增加社会开支,帮助那些生活水平较低的人群。路透社的报道认为,科学发展观旨在使中国的农民和工人更多地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并使空气和水资源污染的情况得到改善。

  德新社在报道十七大闭幕和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的消息中说,科学发展观要求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改善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均衡状况,建设和谐社会。

  美国《侨报》21日以六版的篇幅报道十七大闭幕相关消息。该报还发表社论认为,民生已经成为未来“发展核心”,十七大报告第一次将衡量经济发展的指标从“经济总量”转为“人均指标”,这一指标的设定显示,经济发展的重心不仅是国强,更是要民富,发展成果必须惠及大众。“这是中国发展观的一个战略性转变”。

  当天,英国广播公司、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和新加坡电子及网络媒体等也及时报道了十七大闭幕的相关消息。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