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台湾媒体大量报道中共十七大闭幕及相关消息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台湾媒体大量报道中共十七大闭幕及相关消息,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写入中共党章以及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产生等内容着重进行了报道。

  台湾“中央社”21日全天滚动播发有关十七大的报道,对十七大闭幕及会议成果进行了及时详尽的报道和相关解读,对科学发展观列入中共党章进行了分析,也以《中共中央委员当选名单逾半新人》为题报道十七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22日出版的《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岛内主要报纸,均以较大篇幅或专版对十七大闭幕新闻进行了报道。《联合报》特派记者从北京发回了题为《十七大闭幕科学发展观列党章》的重点报道,并以图表详细刊出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姓名及其所任职务。

  《中国时报》当天刊出特派记者题为《十七大闭幕胡锦涛:把握两岸和平发展》的报道,概述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包括通过党章修正案、胡锦涛所作报告、中纪委报告等3份文件,以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等。

  该报的分析认为,此次中央委员会新老交替,充分表现出一种“制度化”的气息。同时指出,大陆方面把“和平发展”摆在对台工作的首位,为缓解两岸关系提供了新契机。

  22日出版的台湾《经济日报》,重点关注十七大对大陆经济发展的指导意义。题为《经济发展先求好再求快》的报道指出,大陆经济发展将由追求“又快又好”转为“又好又快”。高污染、高耗能及资源性行业未来在大陆的发展空间将日益缩小,同时,大陆方面将鼓励内需与服务业发展,愈加重视对劳工尤其是农民工的权益保护。

  台湾主要电视台21日也纷纷对十七大闭幕进行大量报道。中天新闻台在报道中特别强调,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吸收了一批50岁左右的干部和各界精英,透露出大陆发展变化的新气息。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