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女清洁工捡到50万元钻戒 完璧归赵感动华侨(图)
时间:2007年10月24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厦门一女清洁工感动华侨 捡到50万元钻戒不心动

  台海网10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毓慧 文/图)60多岁的菲律宾籍华侨蔡女士因为自己一时疏忽,两枚总价值50多万元的钻戒差点便“下落不明”,让她惊喜不已的是,短短十多分钟后,这两枚价格不菲的钻戒便很“神奇”地被送回到自己手里。

  洗厕所捡到两枚钻戒

  詹文枝女士今年37岁,是厦门舒友海鲜大酒楼的一名清洁工。清洁工是个脏累活,性格内向的她做事却从不怕脏也不嫌累,尽管才来酒楼工作3个多月,但做事一贯都很勤快的她深得同事的一致好评。

  21日晚上8点多,詹文枝像往日一样,一手拎着个小水桶,另一手提着一把拖把走进二楼的女厕所搞清洁卫生。当拖把拖至厕所的洗妆台一侧时,正在俯身拖地板的她突然瞥见洗妆台上搁着两只金灿灿的戒指,更让她心跳加快的是,两枚金戒指上各镶嵌着一颗熠熠闪光的钻石!每颗钻石都有成人小指的指甲那么大,她拿到手里掂量了下,感觉好沉,“一定是餐厅的客人不小心落下的”,想都没多想,她便拿着这两枚钻戒走出厕所,交给了酒楼的负责人。

  完璧归赵,感动华侨

  戒指的主人是菲律宾籍华侨蔡女士。她随着菲律宾侨中校友团来厦门参观访问。21日傍晚,校友团一行人来到厦门舒友海鲜大酒楼用餐。用餐期间,蔡女士上了趟洗手间,洗手时把左手佩戴的两枚钻戒放在洗妆台上。洗完手后,蔡女士一时疏忽没有拾回那两枚钻戒,径直走出厕所回到餐厅继续和朋友用餐。

  经查找后,餐厅的负责人把戒指还给了蔡女士。“不翼而飞”的钻戒失而复得,得知“功臣”便是眼前这名清洁工时,喜出望外的蔡女士拉过詹文枝的手,紧紧地把她拥抱了好一会,嘴里一直说着:“真是太感谢你了!”随后,蔡女士很热情地邀请詹文枝跟她合影留念,“我要把照片带回菲律宾去,让更多的侨胞知道是你帮我把钻戒找了回来。”

  据蔡女士透露,这两枚钻戒她戴了好多年了,按照目前市价估计,这两枚钻戒的总价值不会低于50万元人民币。

  月收入千元,拾金不昧

  詹文枝女士是漳州人,今年7月份,她跟随丈夫来到厦门打工,做事勤快的她很快便在舒友海鲜大酒楼应聘到清洁工的工作。据了解,詹文枝的家境并不宽裕,丈夫每月收入也不高,17岁的儿子今年也才刚刚出社会给餐厅当厨房学徒,一家三口人在厦门租了一间小房子住。詹文枝现在每月的工资是1000元,记者问她:“50万和1000元相差很多倍,你把钻戒归还给客人后有没有叹息后悔呢?”朴实的她腼腆地笑了笑,“钻戒是客人的,我怎么能偷偷地藏起来呢?”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