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成都新市民学校免费帮农民工转化现代市民(图)
时间:2007年10月25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团市委副书记惠朝旭透露首期成都新市民学校即将开班
团市委副书记惠朝旭透露首期成都新市民学校即将开班

  成都新市民学校免费帮农民工向现代市民转化(图)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10月25日从成都团市委获悉,为更好帮助进城务工人员从农民工向市民身份转化的成都新市民学校,已确定于10月27日举行首期开班。团市委副书记惠朝旭透露,目前三个教学基地的报名总人数已超过两百名,首期开班将选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金花镇上进行。

  成都新市民学校是成都团市委、市总工会和市妇联等单位牵头成立,面向全成都市民开放的公益学校。学校目前设有市团校、市职工大学和市女性就业服务中心三个教学基地。其主要教学目的是帮助农民工群体尽快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快农民工融入城市和社区,实现向都市市民身份转换的进程。为鼓励更多农民工积极参与学习,新市民学校还采取了流动办学的方式,即只要报名人数符合条件,就由任课老师带着教材和各种教学用具前往授课。“新市民学校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只要想来听课的都可以报名参加。我们不设门槛,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

  记者获悉,根据规划今年到明年初新市民学校将重点建设三个教学基地和三个教学点,首期培训人数在三百人以上。学校主办方表示,为适应农民工学习的需要,新市民学校以两个月为一个培训周期,其中包括理论教学和实践体验两部分。教学时间也选在周末或者晚上工余时间,学时为两小时左右。农民工可以自由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学习,而只要凭自己报名时领取的学员卡就可自由刷卡学习,学习内容主要由改善认知水平、提高适应能力和培养情感意识三部分构成。

  惠朝旭透露说,考虑到农民工可能因体力劳动而出现疲劳,所以在授课时老师将尽可能教学生动有趣,尤其会注重和农民工的互动性。“届时我们还将设立一些小奖品,以鼓励农民工学员积极回答问题”,惠朝旭表示这些奖品都是一些热心企业提供的像牙膏之类生活物资,实用性很强。“农民工如果修完学分,就将获得成都新市民素质教育培训的结业证书并受到奖励。即使没有修完学分,只要累计到一定学分也可以凭学分兑换奖品。”

  据悉,将于10月27日下午在金花镇金花桥街办开学的首期培训已有过百人报名,他们基本上都是各地在金花镇鞋厂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