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健康新村工程开建全国首所国寿博爱卫生站(图)
时间:2007年10月26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图为北京军区总医院专家在为村民义诊。人民日报记者张悦摄

  健康新村工程全国第一所“国寿博爱卫生站”为民服务

  10月25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高集新王庄沸腾了,威风锣鼓震天响,五彩小旗迎风飘,家家户户象过年般喜气洋洋,人们奔走相告。就连久违一见的开封盘鼓和河南豫剧也显身现场。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新村工程立项援建、国寿慈善基金会捐资的全国第一所“国寿博爱卫生站”在这个小乡村正式挂牌成立。中国红十字基金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国寿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钟凡、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义以及周边村屯1000余名村民出席了挂牌仪式。

  新王庄原卫生所建于上世纪80年代,担负着本村及周边村1500多人的医疗服务工作,但只有40多平方米的业务用房,年久失修,已成危房,严重影响着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

  在挂牌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高兴地向新王庄卫生站负责人颁授了“国寿博爱卫生站”铜牌,并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红十字基金会健康新村工程在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担负的职责作用,并表示今后将竭诚为贫困地区的农民提供更多的帮助。王明义代表河南省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挂牌仪式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领导表示感谢,向第一所“国寿博爱卫生站”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国寿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义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要求“国寿博爱卫生站”要继续发扬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热诚的服务努力为救助当地的弱势群体及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新建成的博爱卫生站面貌焕然一新,设有诊疗室、观察室、输液室和药房,还配备了病床、药柜、办公桌及小型医疗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村民的就医条件,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本村及附近村民“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的目标,为创建和谐新农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简短的挂牌仪式后, 来自来自北京军区总院 、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医学专家环院排开,分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胃肠系统、外科、五官科、传染科、中医等科现场为农民检查、诊断,同时还结合农民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普及及有奖问答。

  据中国红基会健康新村工程工作人员介绍:“健康新村工程”是由中国红基会和国寿慈善基金会联合倡导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将持续开展捐建博爱卫生院(站)、培训乡村医生、开展大病救助等。国寿慈善基金会向中国红基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将联合在贫困乡村捐建100所博爱卫生站,培训200名乡村医生,同时资助开展医疗救助与新农合结合的课题研究等相关项目。此次援建的新王庄博爱卫生站是该项目挂牌成立的全国第一所博爱卫生站。(刘军)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