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嫦娥一号”百人发射队昨日返京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29日08:5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赵竹青)今天上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100余名执行“嫦娥一号”发射任务的火箭发射队队员胜利返京。

  上午8时55分,北京西客站站台,K118次列车缓缓驶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辆列车上乘坐着100余名长征三号甲火箭发射队队员。站台上,提前几天返京的火箭研究院副院长李洪、长三甲火箭总指挥岑拯,以及来自发射队员所在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手持鲜花、条幅,翘首以待。10月24日,长征三号甲火箭成功地将嫦娥一号卫星准确送入轨道,今天,圆满完成了中国航天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任务的发射队员“回家”了。

  发射队临时党委书记胡晓东带领发射队员从车厢中走出,鲜花、掌声一下子涌现到他们面前。据他介绍,此行返京的人员当中,有负责总体设计的,有实施火箭总装的,有负责控制系统的,有进行地面试验的,有提供后勤保障的,覆盖了执行发射任务的绝大多数岗位。尽管大多数人员都非常年轻,整个发射队平均年龄35岁左右,但已经有了多次执行发射任务的经验,是一支富有工作经验而又充满朝气的研制队伍。可以说,在长三甲成功发射嫦娥一号的灿烂瞬间,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一次次成功发射的背后,一批批新的火箭人接过了创造中国航天新辉煌的历史重任。

  研究院李洪副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功已经成为过去,现在要把目标锁定在下一次乃至明年的发射上,“确保成功、永保成功”是火箭人追求的目标。对此,岑拯总指挥表示,稍做休整,研制人员将迅速投入到后期发射任务的各项工作中,继续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确保后期发射任务的成功,创造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因连续15次发射无一失败的优异成绩被誉为“金牌火箭”的新的佳绩。

  图为:10月28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100余名执行“嫦娥一号”发射任务的火箭发射队队员胜利返京。火箭研究院副院长李洪、长三甲火箭总指挥岑拯与火箭发射队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