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李建国:认真履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李建国:认真履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强调 李建国讲话 姜大明主持 孙淑义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

  10月24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省委书记李建国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刘伟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省政协主席孙淑义和省委常委出席。

  会议首先介绍了十七大的盛况,传达了大会的主要精神,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备受教育。李建国代表省委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讲了重要意见。他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七大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选举产生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过的党章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是指导新时期新阶段党建工作的总章程,对于进一步把我们党建设好、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意义深远。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李建国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一定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大会通过的党章、中央纪委的报告和大会其他文件,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十七大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七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改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目标。切实把握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建设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五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七大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方针政策。明确大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与国防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的大政方针,更加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

  李建国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履行好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并切实组织安排好所在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学习贯彻。省委理论中心组及各级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省几套班子要采取不同形式,进行认真学习贯彻。各地、各部门党组织都要对学习贯彻作出具体安排。机关、企业、农村、学校、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纳入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省委将组织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作为中心工作,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要运用多种形式,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努力使十七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建国要求,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在讲求实效上下功夫。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工作指导转变。坚持好字当头、好中求快、又好又快,进一步深化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做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扩大人民民主,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三要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努力建设文化强省。四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关心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学习党章、执行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李建国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并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关注保障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确保社会稳定安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李建国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完成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姜大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政委;驻济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长助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常委,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驻济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济高等院校党委书记;省直机关部分处以上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省委党校学员代表等16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市、县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520多万人在各自驻地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记者 滕敦斋)来源:大众日报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