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储波: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去

  储波: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去

  10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直属机关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内蒙古的实践之中,全面落实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传达十七大精神。

  巴特尔、任亚平、伏来旺、陈朋山、乌兰、符太增、万继生、宝音德力格尔、张国民、云秀梅、郝益东、赵双连、余德辉、傅守正、奇英成、刘芝兰、韩振祥、邬宝恒、王长聚、罗刚、海力斯、陈运火、勋建华、侯清明、张如平等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及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邢宝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对于统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凝聚各族人民力量,进一步开创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紧紧围绕十七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深刻理解报告的主题,深刻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和十六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重大工作部署,深刻理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内蒙古的实践之中。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不断推进我区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要以党的十七大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抓住、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一是要着力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着力保障和发展人民民主,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三是要着力提高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四是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和谐内蒙古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报告提出的“六个着力”的要求,大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地方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

  储波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自治区党委已对近期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尽快作出安排部署,把十七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去。

  储波要求,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一中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统筹考虑发展思路,综合制定发展规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下大力气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和不和谐的因素;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储波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为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基础,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成效。

  内蒙古自治区副省级以上离退休干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各部门、驻呼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周秀芳)来源:内蒙古日报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