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母亲要把重病儿关死出租屋 民警让孩子重拾希望
时间:2007年11月05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谢哥,在工作吗?又在抓坏人哦?”躺在病床上,每天跟社区民警谢静哥哥互发短信,成了马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马科家住郫县团结镇,因为身患肾病综合症,家里花光了所有的钱。两个月前,他让母亲将自己关在暗无天日的出租房内,准备静静地离开人世。一次巧合,社区民警谢静在附近执勤时发现了这个绝望少年,通过他的帮助和开导,驱散了孩子心中的死亡阴影……

  居民报警:

  “这个母亲要把娃娃关死在家中!”


  谢静是郫县团结镇花篱社区的社区民警,今年9月初,他在社区内出警时,一位老婆婆向他反映了一个情况: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孩子关在暗无天日的出租房内几天了,孩子目前的处境很危险。谢静马上赶到了那间出租房外,一把大锁挂在门上,敲门,里面传出了一个少年虚弱的声音。谢静随即找到了孩子的母亲,将房门打开后,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一名面容憔悴的少年躺在床上,床头柜上摆满了各种药品,孩子全身浮肿,眼中流露出绝望,母亲抱着孩子泣不成声……

  这名少年就是马科,今年17岁,两年前随父母从阿坝来到郫县打工。去年年底,马科突然生病住院,经医院确诊为肾病综合症,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负债累累。今年8月,马科不得不中断治疗。回家后不久,马科就全身浮肿,不能下床。“我知道家里已经实在拿不出钱了,我不想拖累父母。”8月底,绝望的马科让母亲将自己锁在出租房内,准备悄悄离开人世,母亲含泪锁上门,心中暗下决定,要和孩子一同离去。直到后来,社区民警谢静找到这里,敲开了这扇门。

  民警上门:

  耐心开导让孩子重拾希望


  “当时马科的父亲为了筹集医药费,已经回小金老家的深山里打工去了,无法联系。”马科的遭遇让谢静心酸不已,他决定帮助这个少年走出死亡的阴影。当时,马科的户口在小金,低保和医保的标准都比成都低,他带着马科的母亲走了很多部门,将马科的户口转到郫县团结镇。同时,谢静还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了1000多元钱资助马科。一有空,谢静就会买点牛奶和水果去看马科,跟马科聊天。而此时,谢静的父亲因为突发心脏病正在华西住院,他却一直抽不出时间去看望父亲。

  他知道,这孩子除了经济上的资助外,最重要的是恢复生存的信念,对生活重新充满希望。他跟马科聊自己的工作,聊他如何抓坏人,这些话题让马科听得津津有味。因此,与谢静互发短信聊天,成了他最喜欢干的事。谢静不仅开导马科,还发动所上其他民警和镇政府帮助马科一家,这让马科的母亲也重新燃起了希望,

  今年10月,马科的母亲再次向亲友借了一万多元,将马科送进了华西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马科的病情已经大为好转,心情也逐渐开朗起来。“他让我不要轻易放弃,要坚持下去!”马科说,他早已把谢静看成自己的哥哥。

  后续治疗:

  这孩子仍需社会帮助


  据马科的母亲康念春介绍,马科的前期治疗效果很不错,但仍需要后续治疗,孩子每月要去医院复查,每次就要两千元,这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是笔巨款。康念春在外捡垃圾,帮邻居做点杂务,每月能挣100元左右,刚够生活费。母子两人的低保一月不足300元,而孩子的父亲至今没有音讯,如果后续治疗中断,马科的病情又将恶化。

  谢静将马科的情况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所上已经发动民警为马科捐款,但金额仍然相当有限,所上研究决定,以马科的母亲康念春的名义在工商银行开了个户头(开户号为:4402941001102602181),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这个孩子走出困境。

  (马科家电话:87952090)包锐记者简强摄影刘畅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