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厕所大会推进卫生理念:全球每年需建10万厕所
时间:2007年11月05日08:52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5日电 正在印度出席世界厕所大会的40多个国家代表4日誓言,将付出更大心力改善发展中国家的如厕条件,并将推广一项全新的理念,以取代西方式的冲水厕所和排污系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与会的卫生专家指出,全世界每年需要增建将近10万个厕所,才可以在2015年把没有厕所可用的人口减半。

  不过,与会者都坦承,对许多国家而言,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有一段漫长的路。目前大约有26亿人,也就是占全球人口的40%以上,还缺乏既卫生又不会造成水源及土壤污染的厕所设施,其中有一半是在印度和中国。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要在接下来的8年内,把没有厕所可用的人口减去一半。与会的400名代表在星期五发表的联合宣言中誓言,推广一项新的卫生理念,以回用、再循环的卫生系统,取代长期以来采用的西方式冲水排污系统。宣言中说:“要在2015年达成千年发展目标,就需要加快推动这项进程。”

  大会也宣称将动员“政府、联合国组织、金融机构、企业、卫生设备供应商、地方团体等组织”共同作出努力。

  因卫生条件恶劣而引发的水传播疾病,每年在全球夺走数百万条人命,单是腹泻就造成多达160万名儿童丧生。

  在新德里举行的4天峰会,展示各种有助于发展中国家改善如厕条件的新科技,其中大部分的卫生系统,不需要用到水,也不必使用昂贵的基础设施。

  印度非官方的苏拉巴(Sulabh)组织创始人帕塔克,是这次大会的东道主。他指出,要实现联合国的目标,最重要的是借助科技研制出适当又易于建造的厕所。单靠目前的排污管或化粪池,并不足于解决问题。

  在印度语中Sulabh是“便利”的意思。帕塔克在70年代研制出费用低廉的系统,能够把粪便转变为水、农作物的肥料,以及驱动发电机的生物沼气。

  世界厕所组织在2001年成立,宗旨是要把厕所卫生变成为全球的一个重要课题,其会员有来自42个国家的55个组织。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