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十七大精神进课堂 首都百万大学生同上课(组图)

  “十七大精神进课堂百万首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首场报告会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今天上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的“百万首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首都百余万大学生在报告厅、教室及宿舍以网络的形式同时聆听了北京大学厉以宁教授关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报告。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厉以宁教授以“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题做首场报告。人民网开设专题,对报告进行了网络视频、文字直播。为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的要求,探索在大学生群体中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工作的有效形式,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将邀请专家学者以系列专题讲座的形式,面向大学生开设解读十七大精神公开课。每堂课在一所学校设立主课堂,其他高校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组织相应课堂,与主课堂同步收看,同时学习。

  据悉,系列讲座预计安排十次,每次2小时左右。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已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组织好“百万大学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方便学生在校园网学习,各高校将在校园网主页显著位置建立“百万大学生同上一堂课”链接。讲座内容进行现场录制后制作光盘发放各校,每一堂课文字内容经整理后在《大学生周刊》全文刊出,免费送学生宿舍。各高校将结合实际把组织学生观看讲座纳入形势政策课教学内容,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补充,安排相应的学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将面向大学生组织“我身边的科学发展观”、“我为和谐社会作贡献”等主题征文比赛,并在《大学生周刊》上刊发。

  北京大学厉以宁教授以“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题做十七大精神进课堂的首场报告会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主持

  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参加十七大精神进课堂首场报告会的北京大学部分同学

人民网工作人员在直播现场调试设备

北京大学的同学们在认真听报告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