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JA志愿者日”帮助企业回馈社会 > 学生收获
上海交通大学徐源:JA让事业起航
时间:2007年11月05日16:26 我来说两句

  JA让事业起航!

  徐源,上海交通大学

  JA,Junior Achievement,国际青年成就组织。第一次接触JA是在高中时期辅导学弟学妹参加JA商业策划书大赛。那时候对于JA这个组织相当好奇,却因为高三的忙碌始终无暇了解。如今,我当年辅导的学妹和我进入了同一所大学,而我也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JA的活动——JA志愿者日。

  我一直在想,JA究竟是怎样在她经过百余年的岁月中常葆青春。这个仅仅名字就相当吸引人的组织,以培养青少年的经济意识为宗旨,经过了一代又一代JA人的打造,焕发出持久历新的活力,渐渐将全球的人们网聚起来。工作坊的授课方式带给我们的更不仅仅是一次近距离全方位的接触,更充满着浓浓温馨的家庭氛围。课间的休息保持了古老而优雅的咖啡传统,呷一口咖啡,吃几块小点,站在过道与JA志愿者们聊天,这般的英式传统令人仿佛回到了古老的十九世纪,咖啡壶在那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JA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培训,更是体验。

  由于从未参加过求职面试,在模拟面试的环节中屡屡出现失误,来自嘉吉的JA志愿者师兄却给予我很大的鼓励,一步一步引导我回答,JA志愿者微笑的鼓励赞许,甚至还主动为我创造机会向大家展示师兄对我的模拟面试。对于我青涩的表现,没有人表现出任何的轻蔑,甚至JA的志愿者姐姐一次次地鼓励我,对我的任何进步都会给予很大的肯定。这样的工作形式暖意融融,窗外的秋风怎样也萧瑟不了我的心。我不敢说在这次JA 活动中我的收获最大,但谁又可否认,这一天对于我的意义又是何等重大。你又怎么能够想象,那一天,我为能有机会参加JA活动是如何地欢喜,为结交那么多新朋友,为认识一边鼓励我一边提点我的JA志愿者,为开拓了职业发展的视野,为了解自己的平凡。

  是的,为了解自己的平凡,我高兴。

  JA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发掘自己潜能的舞台,更是一个看向世界的平台。一直以来,总以为自己拥有相当的能力,从不掩饰自己对于自身的自信,在同学们的“面霸”称呼中渐渐有些飘飘然。然而,JA的团体让我意识到,其实我相当平凡,曾经的成就无足轻重。在我面前打开的是一个广阔的世界,充满挑战,竞争不断。同组的学长拥有相当丰富的实习经验,和他的交谈让我立刻感到自己的语言刹那失色;同组的学姐早已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而我却还在犹豫踌躇;同组的志愿者更加令人羡慕,能够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岗位上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这并不会让我感到不适,相反激起了我的斗志和干劲。通向世界,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一路我要一步一步扎实的走完,用我的步伐,用JA的节奏。

  很难想象,很多年以后,我会和JA继续怎样的联系,是否有一天,我也可以作为JA志愿者去学校帮助当年的我?但我知道,很多年以后,JA会越办越出色。如今的JA不断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也在专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好。终于明白,JA常葆青春是因了她填满了很多人的青春,也占据了许多像我这样处在青春的孩子的心。多年以后,当行进在自己规划的职业道路,或许也会不禁莞尔,当年,曾经在一个秋风大作的傍晚,和我的师兄师姐们聚集在一起,探讨职业发展,让事业起航。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