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JA志愿者日”帮助企业回馈社会 > 志愿者心得
企业志愿者:授人以渔更快乐(组图)
时间:2007年11月06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微软志愿者在同济大学

玫琳凯志愿者在上海大学

泰科电子志愿者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易保志愿者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易保志愿者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

  周末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段很好的经历和回忆。我们每个志愿者都很愿意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经验,适当地对同学们提的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而同学们流畅的思维及口才表现让我们内心里赞叹不已,感觉这次活动无形中对我们志愿者也是一种挑战。最后当所有同学都对“这次活动对于你们有没有真实帮助?”的问题异口同声地回答“有——!”,我们感受得到:这个下午对所有人而言都是充实而成功的。

  巧合的是我们的活动时间正好是微软总部的Giving Campaign正在进行中。微软倡导的公益组织、帮助和提升社区、挖掘更大的潜力这些词不正是JA和我们志愿者共有的理念吗。正因为如此,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已经开始讨论怎么样参加下一次志愿者活动。

  ——微软志愿者同济大学小组

  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次“国际志愿者日”来到上海大学,和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分享“事业启航”的经验。玫琳凯本来就是一家非常重视社会贡献和经验分享的公司,这次能够用分享的形式,将自己工作以来的经验、收获给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快乐。参加志愿者活动,也让我感觉自己的个人价值得到了提升。中国有句古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假如我分享的经验真的能够对同学们今后的就业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那将是我最大的荣耀。衷心祝愿同学们的事业与人生能够顺利启航!

  ——沈昕蕾,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

  在传递和分享经验教训,帮助学生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我更清晰地了解了自己,并从中获益,也体现了自己对社会的价值。谢谢JA提供这个平台!

  授课心得:

  1.引导学生自我认识很重要。要帮助学生发现自身优势,分清楚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的差异. 更好地认识自我,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

  2.在分享生活中、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时,要尽量客观,我们给出的是建议而不是决定。

  3.直接的简历讲评和模拟面试对学生的帮助很大。

  4.一定的简历,面试技巧和有逻辑的思考是大多数学生的薄弱环节.缺乏思考的逻辑性尤其突出。

  ——王建新,泰科电子

  从“什么是职业?”这样一个经典的问题出发,年轻学子们灵动的思维很快使气氛活跃起来。他们对职业有积极的期望,有压力的担忧,也有无措的迷茫。于是,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8名志愿者们迅速了解了学生需要怎样的帮助和指导,并针对学生的困惑和期待,或以真实的切身体验,或以谐谑的幽默调侃,或以生动的故事讲述,逐一对如何建立有效的人际网络,如何摆正求职的心态,如何正确认识面试等问题给出了中肯的解答。而最精彩的部分当数压轴的模拟面试。易保的JA志愿者们特别设计了学习案例——参考企业对“贸易部助理”的招募要求,以“如何结合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特有的校园文化和学校资源,设计和组织有助于宣传易保公司雇主品牌的校园活动”为主题的集体面试。通过这样的实践,以及面试结束后志愿者们的评述与建议,无论是亲身参与者还是现场观察者都获得了有效的指导,受益匪浅。

  满载着近四个小时的互动,以及学子们的感谢和肯定,易保公司的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付出的喜悦和分享的快乐,也对自己怀雄心、显睿智、能协作、求深度、重道德的价值理念有了更多的信心和认同。

  ——傅思雯,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HR培训助理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