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JA志愿者日”帮助企业回馈社会 > 志愿者心得
陶氏化学志愿者在上海复旦大学(图)
时间:2007年11月06日13:49 我来说两句

陶氏化学志愿者在上海复旦大学
陶氏化学志愿者在上海复旦大学

  结缘JA

  张颖韵,陶氏化学

  我和JA的结缘在很久以前。2004年我大三,那年第一次参加了JA的课程——Success Skill,也就是现在的Career Go!。这堂课的形式非常吸引我。上课时候,我们和志愿者有很多的互动和交流。或者我觉得这不像是我们平时定义的“上课”,更像是一场讨论会。

  这个课程对于我的启发也相当大。对于当时大三的我来说,我比同龄人更早的开始思考工作、职业、事业的问题。Career Go! 的课程启发我开始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喜欢的和自己适合的。通过这门课程我也学会了一些求职的技能,比如如何写简历、面试技巧等等。因此,我比较早的就准备了自己的简历和求职信。这也为我在大三暑假期间找到了一份令人羡慕的实习奠定了基础。同时要感谢这门课程给我带来的启发,我最终找到了一份令人满意的,而且也是非常适合我的工作。同时,志愿者的精神也很感动我,给我们上课的“老师”,都是来自企业的志愿者。他们放弃自己周末的休息时间来给我们上课。不仅仅是周末,在平时只要我们有任何关于JA,关于课程的问题,他们都乐于解答。

  从那之后,我就喜欢上了JA的课程,之后又陆续参加了一些课程。2005年,我申请成为了JA的志愿者,负责教授中学生的课程《国际市场》。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我体会到了做志愿者的快乐和成就感。看着同学们寄给我的感谢信,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回馈社会的感动和欣喜。

  2006年我毕业加入一家人文气氛很浓的公司。在一些偶然的机会,我和同事们谈到JA,才知道在我们公司有很多同事都参加过JA的活动,还有不少是JA忠实地志愿者呢!于是,在大家的努力下,在老板们的支持下,我们公司成为了JA的赞助商。而JA的活动也在公司里面轰轰烈烈的举行了。同事们的热情非常高。现在我成为了一名Career Go! 的志愿者,同时也做一些公司和JA之间沟通的工作。

  从一名Career Go! 的学生变成一名Career Go! 的志愿者,每次当我站在台上讲课的时候,我都跟同学们分享我的故事。我总是会跟同学们说找工作不是要找最好的,而是要找最适合的,就像当年教授我的志愿者那样。有时,跟同学们聊天,他们告诉我从这门课程当中他们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想到几年前自己。

  我想这是一个循环吧,受到帮助的人再把关爱带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每个曾经受到过帮助的人,都不应该忘记这份温暖。而志愿者精神促使我们把这种温暖传递下去。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有一天,我的学生中间也一定会有人站上JA的讲台!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