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3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图解巴基斯坦政治危机演变(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07日16:26 来源:中国网

  图解巴基斯坦政治危机演变

  11月3,巴基斯坦总穆沙拉夫11月3日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巴全国即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并中止现行宪法,由临时宪法取而代之。根据紧急状态命令,巴所有法官必须宣誓服从临时宪法,否则将被解除职务。

  穆沙拉夫曾于10月6日以绝对多数票当选巴下届总统,但时至今日,巴最高法院仍未就其引起争议的参选合法性问题做出裁决,使选举结果迟迟无法得到最终确认。巴政府认为最高法院蓄意拖延时间。同时,巴政府方面获悉,最高法院的裁决结果极有可能不利于穆沙拉夫,将裁定穆沙拉夫连任下届总统无效。穆沙拉夫作为现任总统的5年任期将于11月15日届满。分析认为,穆沙拉夫宣布实行紧急状态显然旨在稳定国内局势。

  图一、巴基斯坦总穆沙拉夫11月3日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巴全国即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并中止现行宪法,由临时宪法取而代之。

  图二、11月4日上午,荷枪实弹的士兵一大早就现身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街头。他们迅速控制了巴总统府以及最高法院前的有利位置。

  图三、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在卡拉奇市召开记者招待会。在穆沙拉夫总统宣布在巴全国实施紧急状态之后不久,贝-布托由迪拜重返卡拉奇。

  图四、11月4日,巴基斯坦报刊零售商纷纷赶赴报刊批发点,购进大量当天凌晨出版的晨报。上周末,巴基斯坦数家独立电台和外国电台的信号被切断。

  图五、拉合尔市的律师召集紧急会议,商讨反对实施紧急状态事宜。根据穆沙拉夫总统宣布的紧急状态命令,巴最高法院被解散。巴最高法院原定于15日前就穆沙拉夫的参选合法性问题做出裁决。

  图六、巴基斯坦警方与抗议律师发生暴力冲突。图为警察在街头向示威律师发射催泪瓦斯弹,并挥舞着警棍驱逐集会律师。

  图七、巴基斯坦警方根据秘密名单在巴全国逮捕反政府人士。巴反对派人士称3日深夜以来已有大约3500人被捕,但匿名政府官员表示仅1500-1800名反政府人士被捕。图为便衣警察从抗议人群中将一名律师强行拖走。

  图八、巴基斯坦警方在首都伊斯兰堡设置路障,加强巡逻,以维持局势稳定,防止爆发大规模骚乱。图为抗议者在伊斯兰堡大街上焚烧汽车轮胎。

  图九、防暴警察在总统府外值勤。他们随身携带防暴装置以及自动武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图十、自从穆沙拉夫总统3日宣布实施紧急状态以来,巴基斯坦全国共有超过1500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图十一、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少量抗议者举行的示威活动被警方取缔,其中部分参与者被警方拘禁。

  图十二、部分被捕律师在警车内依然高呼口号,宣泄对政府的不满。

  图十三、尽管国际社会纷纷施压,西方国家更以撤除援助相威胁,但是穆沙拉夫总统似乎仍无意立即取消全国紧急状态。图为荷枪实弹的警察坚守岗位。(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