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深圳自闭症研究会发帖请翻译 获美企捐款近20万
时间:2007年11月08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发帖请翻译引来善款网站搭线,美企向深圳自闭症研究会捐款近2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庄树雄) 深圳自闭症研究会为了申请基金上网求助翻译人才,不想引起了一家美国公司的注意。经过网站的牵桥搭线,最后该美国公司为求助机构捐资24933美元。

  今年三四月份,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向一家海外基金会申请一个项目,“因为很多文件都必须用英文写,而我们又没有专业的翻译人才,所以才发帖求助。”据研究会的刘秘书介绍,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创立于2001年7月,刚开始是由一群自闭症儿童的家长自发组织的。2005年1月在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成为非营利民间社团。

  为申请基金上网找翻译

  该协会除了为入会会员提供康复训练外,还经常义务做社区倡导工作,而且还每年举办一次两岸自闭症研讨会。刘秘书说,研究会成立至今已经有400多个家庭加入,为不少深圳的自闭症儿童带来了希望。但因为研究会属于非营利的民间社团,其活动经费一向比较困难,需要一些基金会的资助。

  深房网版主红羽告诉记者,研究会发出求助翻译的帖子后,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热情帮助。而当时刚好有另一位网友“翅膀”找到了他,叫他推荐一些需要资助的对象,因为其公司设立有一个基金。红羽当时就向她推荐了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

  美企网友通过网站捐款

  网友“翅膀”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塔吉特公司是一家美国公司。该公司总部在美国,但每星期他们都会拿出300万美金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慈善救助。今年五六月份,作为深房网网友的她了解到自闭症研究会的情况,“我当时觉得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机构,我们应该进行资助,但也必须很慎重。”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翅膀”亲自到研究会做调查。其公司还专门在美国本地聘请了一家专业的评估咨询机构。而自闭症研究会的负责人也费了不少的心血,非常配合其工作,还到公司跟她开了3次会,最后递交的所有文件包括几年的财务报表都非常完整、专业。“翅膀”说,本月1日她非常欣慰地收到了总部发来的正式审批书,确定向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捐款24933美元。

  (深房网提供线索)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