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20岁女孩立遗书捐器官 各界捐款2.7万(组图)
时间:2007年11月12日01:57 我来说两句

韩桃感谢表演口书的演员
韩桃感谢表演口书的演员

韩桃露出笑容
韩桃露出笑容

乡亲们流下了眼泪
乡亲们流下了眼泪

  普通的农家小院,因为汇聚了颗颗爱心而显得格外温暖,当残疾演员的一首《爱的奉献》飘荡在这个农家小院上空时,韩桃一家感受到了爱心的温暖。11月11日,来自河北唐山残疾人联合艺术团的部分演职人员不辞劳苦来到了永登县柳树乡黑城村韩桃的家中,看望了这位罹患尿毒症的不幸女孩,让被病魔蹂躏的韩桃感受到了人间的真爱。自本报发起救助韩桃的活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企业、学校及韩桃的同学都加入爱心队伍,目前已收到捐款26989元。

  被爱包围 韩桃笑对病魔

  唐山残疾人艺术团部分成员赴永登看望善良女孩 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7万元

  残疾演员看望小韩桃

  自本报刊发《永登20岁女孩立遗书捐器官》的系列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为韩桃伸出了援助之手。来自河北唐山残疾人联合艺术团的残疾演员也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继9日晚为救助韩桃在兰州剧院举行大型义演后,11日上午,20余名残疾演员不辞劳苦,专程乘坐大巴车前往永登县柳树乡黑城村韩桃的家,看望这位罹患尿毒症的不幸女孩,让被病魔蹂躏的韩桃感受到了人间的真爱。当这些残疾人举起“韩桃我们永远支持你”的横幅走进这个农家小院时,韩桃一家被这特殊的爱心深深感动。艺术团团长吴凤翔说,当残疾演员得知韩桃重病期间立遗书捐器官的消息后,都深深地被这位女孩感动,都想看一看韩桃,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这位坚强的女孩。

  爱心汇聚农家小院

  唐山残疾人联合艺术团的演员虽然有的失去了双手、有的失去了双腿、有的双目失明、有的是聋哑人,但他们同样有滚烫的爱心。为了让重病的韩桃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他们为韩桃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农家小院变成了爱心的舞台。当拄着拐杖的残疾歌手一首《爱的奉献》飘荡在这个农家小院的上空时,韩桃一家感受到了爱心的温暖。为了鼓励韩桃战胜病魔,一位失去双臂的演员口咬毛笔写下了“坚强不息,战胜病魔”四个大字,聋哑演员用哑语鼓励韩桃,吴凤翔团长在现场也捐出了1000元的爱心款……闻讯赶来的村民看到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这个被悲伤笼罩的农家小院,因为汇聚了颗颗爱心而显得格外温暖。

  打工妹写信送祝福

  当日,记者将好心人捐助到本报的3800元爱心款送到了韩桃家人手中,同时送去的还有一位读者邮寄到本报让记者转交给韩桃的一封信。韩桃在拆开信件时,里面还夹有10元钱。读者在信中写道:“韩桃姐姐:你好!你的事被《兰州晨报》一报道出来,就让中国千千万万的人揪心,同时也让我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那时,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你,让我来代替你承受那份痛苦,让你和同龄人一样健康地生活、学习。为此我很难过,我帮不上你什么忙,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予你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我是一个在兰打工的女孩,由于种种原因辍学外出打工,工资不高,只能维持生活,这是我从生活费里节省出的10元钱,我很想多帮助一点,但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可我相信滴水成河……”

  同学复印本报报纸募捐

  韩桃的事迹感动所有读者的同时,也感动了永登当地人。记者从韩大才记录的爱心簿上看到,当地政府、企业、学校及个人也为韩桃纷纷伸出援手:永登县民政局送来2000元爱心款,永登县柳树乡政府组织乡干部捐款2050元,柳树乡黑城村委会捐款500元,韩桃的母校黑城小学捐来1000元,永登县越国钢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捐款3000元,永登天泽装饰公司经理康国义捐款400元,一位姓肖的村民捐来1000元爱心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韩桃初中的同学——永登一中的学生霍鑫看到本报关于韩桃的报道后,复印了本报报道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募捐活动,共募得爱心款1920元。

  小韩桃泪谢好心人

  韩桃是不幸的,但在爱心的相伴下,她又是幸运的。自本报发起救助韩桃的活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目前共收到捐款26989元。面对凝聚着无数爱心的笔笔捐款,韩桃落下了感动的泪水:“谢谢所有好心的人们,是你们的爱心让我在死亡边缘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会坚强地活下去,与病魔斗争,直到康复!”记者从永登县医院了解到,目前韩桃的病情只能靠透析维持,根治的唯一办法就是换肾,但需要20万元以上的费用。目前,救助韩桃的爱心活动还在继续,为了挽救韩桃的生命,期待你伸出援助之手,读者可以通过爱心账户直接献出爱心。由于此前韩桃和父母的二代身份证正在办理中,无法用他们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因此只好使用同村朋友的身份证临时办了一张银行卡。中国农业银行永登支行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特事特办为韩桃办了一张金穗卡(账号:6228481210070355114),此前本报公布的中国工商银行账号9558822703001116436停止使用。

  本报记者 张鹏翔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